自以为生活在恒纪元的歌者 Weibo:@Jimmeyoumu

2018-3-6

这可能是我第一次“大白天在单位”掏出lofter写日记。

——


    昨天折腾了这么长时间依旧是没有成果,虽然还有动力去继续啃帮助文档,但是今天要上班也就只能准备休息了。最近在微博上看到最多的话就是赞美梦境,说是梦里什么都有。其实这个事儿在若干年前大伙儿就一直这么说,也这么认为。虽然我并不反对,但我也可能属于极少做梦的人。没想什么也没说什么,关掉电脑准备睡了。临睡前都没看手机,直接闭眼躺下了。日有所思。现在想来,可能这也是一种预兆吧。

    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戴过手环了,推测睡眠时间基本成了不可能的事情。不知道自己翻了几个面还是瞬间睡着,总之我似乎是睡着了。

    现在,我只能记得那个梦的结尾。

    我在那个结尾直接醒来,发现那是梦之后我也没有失落。第一个念头就是“梦里真的什么都有啊。”当时好像也想过发个微博抒发一下情绪,但当时的我从精神到肉体都十分愉悦,就把这件事搁下了。这种愉悦的感觉持续了很长时间,因为我处于清醒和昏睡的一个中间点,我也无法判断时间。有多愉悦呢,我当时甚至告诉自己如果这个梦能接续,我明天就请假。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之后,我又睡着了。

    这个梦的过程还能稍微回忆起一点,但这个梦只有几个点比较重要。

    一个是我买了网票准备和朋友去看某位女星的演唱会,发现寄过来的是一根胶棒。二是我火速在另一家订了票并准备溜进场地先占好自己的那个座位的时候快递员进场把包裹给了我,我打开一看是两根胶棒。然后我听到了家里人的催促声,说我要迟到了,就醒了。

    不满的情绪从头到脚充斥着我的身体。比起第一个梦,我觉得第二个梦纯粹就是不想让我去上班。但我想起今天是周二,单位食堂吃的是最好吃的捞面;昨天的工作没有汇报;请假扣工资;请了假也只是在家发一天的呆之后,我还是起床了。

    回到最一开始,这就是为什么我在大白天而且还是在单位的时候写日记的理由。

    梦里什么都有。

    但不光有好事。

——


Jimme

评论

© Jimm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