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以为生活在恒纪元的歌者 Weibo:@Jimmeyoumu

——

    红毛看着脚下潮湿的地面出神,呢喃着。

    “今年春天真是冷啊。”

    旁边的精灵停下了搓手的动作,望着远处回答。

    “是呢,这可真不像春天。”

    “小时候的我肯定希望现在突然下大雪。”

    红毛继续盯着地面。

    “当然,还得有酒喝。”

    “现在就不了?”精灵转过头问。

    红毛看向精灵骂了一句。

    “废屁,多凉啊。”

    精灵笑了,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土。

    “你可真不纯真。”

    说完,他转身走进了屋子。

    红毛继续盯着地面,像是在想些什么。


——

    “艹!”红毛猛地睁开了眼。

    “谁趁我睡着的时候伸手冻我了!”

    刚想发作的他抬头看了一眼天空。

    下雪了。


    他没有继续说什么,好像也没有想回屋的意思。

    就这样看着飘着雪的天空。

    不一会儿,他感觉到精灵在他身边坐下了。

    他没有转头去看他,两个人都没有说话;

    只有吉他发出了声音。


    红毛这时才扭头看向精灵,精灵在专注的摆弄着吉他。

    他们两个之间有两瓶已经开好的酒。

    他拿起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放在那里的酒喝了一口便放下;

    从口袋摸出一把口琴放在旁边,又拿起酒瓶,等待精灵唱完第一段歌词之后。

    吹奏了起来。


——

再寒冷一点

雪花飞舞的冬天

那年我经过你的门前

我们一起漫步的那条街

再遥远一些

青春朦胧的季节

你的笑凝结在风里面

像白雪一样淹没我的眼

时光流逝多少年

花落人散两分别

想问白云的里面

是否有你相思化作的雨点

月落乌啼霜满天

曾经沧海变桑田

春去秋来又一遍

曾经的我你可否还会想念


——

Jimme

评论(1)
热度(2)

© Jimm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