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以为生活在恒纪元的歌者 Weibo:@Jimmeyoumu

TRPG-COC小问卷

简短说点,等这两天新键盘到了就把每一个问题都展开讲讲.

不过话说回来,我可能就真得开着出勤表才能想起来很多事情.

脑子还是太差咯...

——

01-第一个以Pc身份参与的模组

应该是哪吒闹海吧.


是你群成立的契机,也是我跑的第一个团.

话说回来每个团都有八个歪名儿是我带的头吗?不是吧...


02-第一个以Kp身份讲述的模组

那应该就是咕咕鸽实验室了.


其实很早之前我就有在桌游里放Bgm的习惯.

但如何在此基础上出新出彩是个比较困恼我的难题;

Bgm谁还不会放一个,你怎么才能让Pl们觉得眼前一亮呢?

想了一阵,就有了这个在剧情关键点放提前做好的录音的点子.

这可比现场现念好百倍,哪有容错一说,基本没错.

找到浮老爷子反复修改文案的同时,也在台本里给了浮老爷子一个角色.

台词和音乐的配合上也装模作样的卡了几个音乐的节奏点.

不过当时制作时间真的是相当紧张,基本是卡在开团之前做完的.

带起团来我就把这事儿忘后脑勺了,我带团的时候非常松弛.

后来快到关键点的时候我祭出录音,效果还算ok吧我觉得.

大家给我的反馈让我觉得我不是在浪费时间.

我觉得这是值得的.


03-第一次让你撕卡的模组

毛子雪人兄弟.


不过说起来蛮好笑,针对这个问题我还专门跟F聊.

"我哪有撕过卡哦,我都没跑过几个团."

"你拿着手雷掉蠕虫嘴里了!!"

这我才想起来;哦,好像真是,最后脚下一滑光荣阵亡了.

XD,什么嘛.我才不承认咧.


04-最常使用的官方规则 (6or7)

七版.


这有啥理由咯,七版多好用.

六版的模组和卡我都强行改成七版用;六版就是封建残余.(玩笑

主要还是因为大家都在做七版的相关内容,人物卡也好,规则书也好.

我这种写汉字还写不全的人自己啃资料能看懂吗?

你说是不是.


05-对哪个模组的故事/剧情更加偏爱

拒绝回答.


06-对哪个模组的逻辑/思维更加偏爱

拒绝回答.

  


07-更喜欢哪个年代/舞台的模组

 

拒绝回答.

  


08-是否创作过原创模组/原创模组介绍/是否有打算创作

 

没有./没有./没有.

  


09-是否经历过即兴创作团

 

没有.


不断言即兴创作都是娱乐至上的半成品.

但我个人并不那么喜欢娱乐至上的态度吧.

玩就要玩的规矩,这是我的想法.


10-自己第一个角色的职业

如果说是杀鲨之夜的话,我记得是研究员还是助手来着.(我看看卡...

我没记错,是实验室助理.


第一张卡其实有半个原型吧,楚大校?

时间太长了,我真的印象不深刻了.

当时大概就是想写一个遇事不惊,智力非凡的角色.

不过为什么这张卡教育是(18+3)*5=105?

真的惊了,未解之谜.


11-喜欢的自己的角色是

客观一点说,其实没有.


到现在我正式车过的卡有七张.我不客气的说,真的没有我特别喜欢的.

一个原因是因为有大部分都是roll点产物,根据点去创作角色.

一个原因是我就算有个别角色去设想过很多设定,但在扮演时也很差劲.

综合下来说,我甚至觉得我没有一个角色是成功的.

也算是我最近不是非常想当Pl的原因,水平太洼了.


12-喜欢的他人的角色是

比尔·沙利文


可能因为Pl比较像儿子,演得也像;

总之就是好!


13-钟爱的模组Npc

 


我永远喜欢.


14-最适合/想要/方便自己进行Rp的角色

同11题.


15-留下过心理阴影的模组

风间凋零.


是我第一次感觉到及其乏力的模组.

让我开始思考带团方式和我的思维模式是不是需要改变的一个点.

虽然我也没想出什么来...


16-最具有纪念意义的团

极光.


终于结束了你知道吗...

这四部曲可费死劲了.

虽然也没带好,但魔改结局还是深得我心.

感谢浮老爷子.


16.2-最具有纪念意义的团(补)

夺命Call a Call.


是唯一一个带了12周的团.

你知道12周什么概念,这俩人能有多磨叽.

不过确实很有纪念意义,是我的吹嘘资本.

但是我都给忘了.补一下,补一下.(笑


17-特别喜欢的Kp/Pl

Kp幺鸡,还有大家.


Kp的话是幺鸡.因为他是目前为止我觉得原创剧本最有趣的.鸽了另说.

Pl的话我觉得你群玩家各有所长,都是我的翅膀.(时髦度归零


18-钟爱的Replay视频

真冬那一拨吧.


其实我基本没看过Replay.

我是被笛子老师安利后直接开始玩,后来才去看Replay的.

如果你跟我先后顺序一样的话你就会知道;

视频就是视频,那真的不一样的;Replay只能叫做附带产物.

想了很多例子也没有特别恰当的.

只能说,看个乐就好.游戏乐趣要自己创造.

之所以喜欢真冬那一拨只是因为Pl们都比较有趣.

再加上其他replay大多都不成器;全靠同行衬托吧.


19-很想参与但因为了解了模组内容无法游玩

没有.


其实很多模组我都想自己去玩,但我现在觉得带团乐趣大过天.

我觉得现在跑团需要记录的东西太多,这是非常影响我体验的一个点.

模组作者应该针对这个点做很多优化.

例如提供一些针对模组的记录工具也好,或者其他办法也好.

不要让"记录"成为良好体验的绊脚石.


20-最害怕的神话生物

如果改成恶心的话,就是星之彩了.


就是恶心,我讨厌莫名其妙的五颜六色.


21-最喜欢的神话生物

米戈?


虽然我现在也觉得脑罐非常老旧过时低级.

但也不影响我对米戈这种特殊存在的...喜爱吧.

高科技万岁!


22-最熟悉的神话生物

熟悉啊...都不熟悉吧...


还是别熟悉的好.(笑


23-是否成为过教徒(这什么意思?)

所以这什么意思???


24-自己出场次数最多的角色

女版楚大校,是我唯一用过两次的卡了.


也算是我在新元年想要开购点规则和人物继承的一个主要动机;

一次就扔的角色太玩票了,而且大家也都基本会根据属性去写人.

那么同时开放购点和继承,更多的玩家会趋向于创作自己想创作的角色.

那么他们在写卡时也好,在扮演上也好,不但会获得更多的乐趣.难度也会下降.

现在开放继承虽然不早,但也不算太晚.

希望大家能借着这个机会多创作自己喜欢的角色,多扮演.


25-更喜欢哪个骰子(这有什么不一样的吗?)

所以这是什么意思???


26-接触Coc的机缘是

所以就是笛子老师了.


你群开山鼻祖,没有她就没有这个群,就啥都没有.

早年间笛子老师找到我,问我对COC兴趣如何.

我当时表示一般,我还是喜欢DND多一点.

后来笛子老师说他可以带,问我要不要跑.

我当然是答应了,还拉了称来一起跑.

就这样慢慢慢慢的...


27-是否因为认识了新朋友/拉朋友入坑

当然.


就这样慢慢慢慢的,加上隔壁群的部分难民和几个早就认识的朋友.

后来又来了朋友的朋友.

你群才有今天这个假模假式欣欣向荣的局面.

笛子老师在X之X会很欣慰的吧.


28-觉得自己在跑团/带团过程中最注重的是

带团时我最注重的是玩家体验

跑团时我最注重的是玩家体验


其实就是如此.

展开讲太多了,择日吧.


29-是否享受这个过程

这是当然的了.


谁不爱塞人呢,你说是不是.


30-想说的是

希望你群能一直这么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继续走下去.

这样我就能一直塞人啦~

——

2018-9-19 15:40

Jimme

评论(6)
热度(3)

© Jimme | Powered by LOFTER